close

1.jpg 

臻爸買了顆50mm 1.8定焦鏡,理所當然要帶出試試身手(新手果然就是新手,焦對得好爛,竟然對到臻爸臉上,人家的重點應該是小臻,小臻啦)

進入主題,本人第一次報名餐廳舉辦的"料理教學",地點是在台北市延吉街的"野草餐廳"(野草部落

2.JPG 

這是野草的帥帥廚師袁。世。凱大廚~咳,是袁大廚啦!

3.JPG 

主餐-普羅旺斯春雞最重要的配角-帶皮大蒜

4.JPG 

野草餐廳的烤箱

5.JPG 

前菜-白蝦優格沙拉的主角"白蝦",正在乾煎中

6.JPG

香料-巴西里、百里香、奧勒岡

7.JPG 

普羅旺斯春雞的主要配料-馬鈴薯沙拉最重要的香味來源-烤大蒜

8.JPG 

9.JPG

袁大廚示範大蒜要烤得輕輕一擠蒜仁就落下

 10.JPG 

這就是香味四溢的烤大蒜

11.JPG 

前菜-白蝦優格沙拉(這只是示範優格醬)

12.JPG 

美生菜

13.JPG 

主角-肉雞雞腿

14.JPG 

馬鈴薯泥

15.JPG 

加入烤蒜泥的馬鈴薯泥成品

16.JPG 

袁大廚正在剝蕃茄皮(這時覺得料理真的挺麻煩哩)

17.JPG 

灑上海鹽及胡椒的雞腿肉

18.JPG 

正式白蝦優格沙拉上菜

19.JPG 

另個角度再一張(突然覺得自己"醉翁之意不在酒",哈~)

20.JPG 

袁大廚伺候完的剝皮小蕃茄和黑橄欖

21.JPG 

主菜-普羅旺斯春雞

22.JPG 

準備入大伙兒十幾個學員五臟廟的"雞"

23.JPG 

另一主廚幫忙醃漬雞腿肉及煎春雞招待引頸期盼的學員

24.JPG 

甜點-巧克力慕斯,這讓不嗜巧克力的我食指大動,太好吃了!64%的巧克力不甜不膩,爽口極了!

25.JPG 

據說這是野草餐廳的麵包師傅塗鴉的,真的很美!

26.jpg  

主菜-普羅旺斯春雞(無法精確對焦,技術太爛,只好多照幾張,後來才請教高手,得把光圈調小些,這次都是用P模式,無法調整光圈,才會無法掌握整個畫面,得多KK說明書啦)

27.JPG 

乾淨的爐具

28.JPG 

親切的老闆,真是抱歉,沒抓好表情(誰叫老闆很害羞的趕緊轉身,我也很害羞的不敢請老闆重新拍照)

這次的料理教學真的很有意思,雖然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學以致用,但我非常愛看料理節目,這次能與大廚如此接近,親眼看到食材的處理及料理,實在太感動了!

至於口感,很喜歡白蝦優格沙拉的醬料,普羅旺斯雞的馬鈴薯泥,至於主角雞腿呢,則覺得過於原味,還是吃得到雞肉的肉味!甜點是讓我最難忘懷的,難得會喜歡巧克力甜點,這道巧克力慕斯我實在太愛啦!!

又報名了7/13的"主廚現場教您做菜",因為有我喜愛的凱隡沙拉和香草鯛魚佐油麻籽飯!期待ing....

小小抱怨..討厭的臻爸竟然不耐煩的阻止我拍野草餐廳的餐點,恐怕往後只要有臻爸的場合,我都不想當美食情報員了!(OS:雖然沒人會看我的部落格,只是很想紀錄自己的走過。吃過。。)可惡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