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.jpg 

臻的數學考卷一直都是神奇的89分。

我想當個不在乎分數的媽咪,但卻很難說服自己"放心"!

今天,因為看到小臻如此喜歡玩彩虹森林的黏土,突發奇想,來個最爛的"物質利誘"試試看吧!

「臻,如果妳下週期末考數學考一百分的話,媽咪就讓妳再來彩虹森林,而且可以選5點以上的作品(1點400元捏)」

看得出臻又開心又擔心!

「可是,臻,你如果沒考到一百分,也千萬不可以哭,因為分數只是代表妳懂多少,媽咪認為妳夠聰明,如果克服粗心和懶散的話,一定能得到滿分,沒有得到滿分也沒關係,只要盡力就好!」

臻晚上回到家,就吵著做數學評量,不過,嘿嘿~媽咪沒準備!(其實我很懶,不會帶著臻做評量)

臻爸開始出題,測試臻的分數概念,因為平時功課是由臻爸負責,臻爸發現臻對分數的觀念很薄弱。

果不其然!

臻沒做幾題,就哭哭啼啼的跑來找我,哭訴臻爸罵她"上課聽不懂都不知道要問"!

我也覺得臻這種態度不對,已經交代臻臻好幾次,如果上課聽不懂,一定要問老師或回來問爸媽。

但是,我也覺得很納悶,臻爸不是一直覺得我杞人憂天?每次我提到臻數學觀念有問題,他一律回答「你想太多,她不會的話,我來教就好!」這位信誓旦旦的男人,怎麼教個小孩也用罵的???

可憐的小臻,有個沒原則的老爸!msn_6.gif

 

 趕緊翻出古早前買得教具-幾何分數板!

利用這個教具,很快的就教會小臻"分數"的概念。數學真的是用玩的比較有用耶!

臻爸這個老八股,永遠都只知道用古老的方法教小孩!

我不喜歡用物質鼓勵小孩考試,高雄阿嬤每次臻臻考一百分就會給一百元,我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畢竟阿嬤疼孫女,沒什麼不可以!自己倒是很少用這招,怕得是臻臻會誤認為"讀書是為了別人"!

這次,就讓我用一次錯誤的方法,看看臻是否能開竅,分數高了,自然有信心,信心也是學習動機最重要的因子,不是嗎?!msn_12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