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9872.JPG 

臻爸和臻媽連手做的"焗烤飯"!

材料(臻媽進步的手藝):

糙米飯、蝦仁炒毛豆(Costco的毛豆仁真的好讚)、培根炒蒜苗(培根購自主婦聯盟,認證的喔)

冷凍蝦仁除腥,是採用阿基師的教法(阿基師偷呷步2),利用咖哩粉攪拌20-30秒,然後清洗乾淨,就能去除腥味囉!!!

起司是在Costco買的,我超喜歡這個起司,在墨西哥餅皮上,加些莎莎醬,再灑上濃濃香香的起司,美味無比!(照片後補)

 

配菜是我第一次嘗試的清蒸鱈魚,由於我和小臻太愛吃了,來不及照像就嗑光啦~(有點兒鹹,下次研究利用壺底蔭油來做做看)

 

全家吃不完這麼大碗,畢竟起司吃多了還是會膩嘛!

 

飯後,就是這碗"綠布丁"~

DSC09874.JPG 

餐具真的很重要,會影響賣相和食慾,我家沒有漂亮的碗,傷心~

不過呢,賣相雖不討喜,口味卻很讚,因為大家都猜不出內容到底是啥!哈!

 

內容其實是:芭蕉+石蓮花+蘋果

哈~很簡單吧!

石蓮花其實沒有甚麼味道,芭蕉的獨特"黏性"可以冰鎮後形成布丁狀!

原本應該放的是百香果+檸檬,但我非常怕酸,所以用蘋果取代!

作法超簡單,就是把材料(芭蕉多放些)打成泥,放入冰箱冰鎮後就會變成"綠布丁"啦~營養健康滿分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