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選了好久鍋子,逛了好久網站,看上了阿基師推薦的"義廚寶",確定了義廚寶不含鐵氟龍,以及研究了型號之後,就拉著王家大小到家樂福買鍋去!

我買的是"
霧面陶瓷鈦合金深炒鍋",再加上一個"浪漫家庭系列平底鍋"以備臨時需煎個魚或蛋,兩個鍋比較方便!

其實,我最想要的是"
瑜珈系列煎魚烤鍋",看PChome提供的阿基師影片,就知道這有多吸引人,我和同事每天早上都看的津津有味,現在我的偶像就是阿基師啦!

再推薦一本"
阿基師偷呷步,這本是某位同事送的,沒想到現在派上了用場,可能我會把阿基師所有的書都買齊吧,呵呵~

用了阿基師推薦的義廚寶,真的做菜又快又沒有油煙,只是必須非常非常小心,免得刮壞鍋子,這鍋子可沒有保固期耶!

我實在太愛這鍋具了!!!

阿基師簡直是神,依照書上做了臻爸很愛吃的台式泡菜,就是那種每次吃臭豆腐都會附贈的泡菜,臻爸每次都會要求多買一份!

原以為這台式泡菜得醃很久,沒想到阿基師教你三分鐘就做好美味的台式泡菜!

*準備一個塑膠袋
*高麗菜利用刨刀切絲(這雖然不錯,但會噴的到處都是,最後我還是利用自己最擅長的刀工切啦)
*紅蘿蔔及小黃瓜切絲(我可沒放小黃瓜,最討厭小黃瓜了)
*紅辣椒切絲
*放入蒜末及一小匙鹽(比例是材料的2%,這好難拿捏,我是1/4放一匙鹽,但有點兒鹹)
*放入糖及醋(比例是鹽的三倍)及加點兒香油(阿基師說香油可以逼出紅蘿蔔的紅蘿蔔β素)
*把所有材料放入塑膠袋,綁起時袋內必須有飽滿的空氣,然後甩塑膠袋40秒

這樣簡單就完成了!

由於只有三分鐘醃製,所以所有材料必須切絲才能快速入味!

臻爸說還不錯(他從來不曾表現出好吃好吃的表情),我自己和小臻也覺得很好吃喔,神奇的阿基師!!!



另一本食譜"鬆學做菜-烹飪祕訣195裡則教了韓國式豆芽菜飯,又是一道簡單又美味的料理!




我做出來的:


因為家裡沒有韓式辣味粉,也沒有白芝麻粉,所以只少了這兩味,而且也沒有牛絞肉改成豬絞肉,所以不算是韓國式!

食譜好多,但就是阿基師和這本最受用!!!

現在做菜又快又沒有油煙,真是太好了!原來,好廚藝必須靠好鍋具和好食譜啊!!!

另外,我也在某次逛街時買了非常讚的料理秤"Vita-Mix廚房料理秤"

這款秤不僅可以直接用附贈的盤子秤出重量,還能用其他量器歸零秤重,並分了oz及g兩個重量,最多能秤兩公斤,體積小又能自動斷電,真的超好用!

下午打了杯超讚的(個人認為)全葡萄冰品,按照陳月卿食譜,其實方法超簡單,不必看食譜就會啦!

就是葡萄+冰塊+冰糖,用Vita-Mix打一分鐘就好啦!

今天大家的飲食應該很均衡吧?!!

只不過,看臻爸的神情,好像被逼的不得不接受,不管了,反正決定要做鴨霸了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