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從上週六一直荼毒臻爸與臻臻這兩隻白老鼠,再也不管這兩人的哀號與難看的臉色,小姐我心一橫,再難吃都不管了!

誰叫臻爸身上帶有放射線,這是個好藉口不准他進廚房,真正的目的是希望他好好休息!

感謝妞仔提供的西班牙蛋餅:

本文引用自 neochai - 【餐點】西班牙蛋餅- Spanish omelet

*材料*

三顆馬鈴薯 (約比拳頭大一點的size)
三顆蛋
鹽 隨意
胡椒  隨意


*做法*

馬鈴薯削皮,薄切。(我是直接用削皮器,將馬鈴薯薄削。)
加入適量鹽及黑胡椒,拌勻放置半小時左右。

小火熱鍋,倒入橄欖油,覆蓋鍋子面積約0.5公分厚度。

將打散的蛋汁加入馬鈴薯中,拌勻後用炒菜鏟子將馬鈴薯片鏟入鍋中,(會留下一些蛋汁在泡馬鈴薯的盆子裡)
蓋上鍋蓋小火煎。

 
約煎6~10分鐘,定型後,將剩下的蛋汁淋上去後,
小心翻面,一樣蓋鍋蓋小火煎6~10分鐘。

起鍋前可以以筷子刺看看熟度。

配點Lettuce,火腿片,跟黑橄欖。

Done !!

結果我成功了耶!雖然不比妞仔做的美味可口秀色可餐,但總算博得了臻爸的青睞與稱讚,看他接連著吃了好幾口,又把剩下的當早餐與隔天的中餐,看樣子是不難吃啦!

臻爸的餐點必須是低碘,所以不能用醬油,好難喔!

搜遍所有料理食譜,好吃的東西都必須加醬油,偏偏臻爸又超討厭極西式料理,真難做!

所以,我只好將醬油改為鹽水,做了道陳月卿提供的食譜--營養蔬菜肉燥!

哇,光是把木耳、洋蔥、香菇、紅蘿蔔、馬鈴薯切成丁就花了近一小時,快要累死人了!

而牛肉竟然買的是條而非絞肉,更難處理,做完這道營養肉燥,命半條先沒了!

不過,臻臻說這愛心蕃茄蛋包飯配上愛心營養肉燥,好吃極了,下週預約同樣的便當菜!

聽得我真是開心,一切都值得了!!!

千萬別小看我金牛座的恆心毅力,只要是我想做的,一定會橫衝直撞!

今天,買了一本非常受用的"
輕鬆學做菜-烹飪祕訣195",這本書教了許多新手料理的方法,圖文並茂!

學著做了道"鹽煎雞塊",書中是用雞翅,我則是將特別買的"紅糟雞"(專門吃紅糟長大的雞)分成四分之一做鹽煎雞塊,四分之一拿來做香菇雞湯,都非常的成功喔!

鹽煎雞塊超極簡單,只要把雞塊兩面都灑上鹽,醃十分鐘,然後拿餐巾紙將水分擦乾即可下油鍋。

但是,重點是煎的步驟!煎雞排最重的是不能超過"十分鐘"!火侯也得控制得宜!

帶皮的那面用中火轉大火煎三分鐘,然後翻面轉小火悶五分鐘,再打開鍋蓋轉中火煎二分鐘!完成!

煎出來的雞排漂亮的不得了!!!口感如何,待明天臻爸鑑定吧,懶得試吃了!

看起來我變得很厲害,其實不然。每天都在想晚上該做什麼,實在很佩服每天做飯的職業婦女,下了班還得洗手作羹湯,真不知他們腦袋怎麼這麼萬能,每天都能變化出不同的菜色!

看樣子,料理這條路,還長遠的很,我得努力讓臻爸的味蕾習慣難吃清淡的臻媽料理!

目前,等著換好鍋子,有誰能介紹健康又好用的鍋子呢?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