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6.jpg

  

真的很喜歡Panasonic LX3這台相機,真的可以不用買單眼就能拍出好效果!

對於我這個懶得研究相機功能的人來說,LX3真的太方便了,好幾個場景供君挑選,不必花腦筋調整(我不懂"手動操作"的樂趣啦),超大光圈就能拍出我想要的景深,真的非常符合我這個懶惰的使用者!

話說回來,今晚做的飯菜非常符合小公主的味覺,直誇『媽咪好厲害,做的都是我愛吃的!』

有什麼比這句話更令人心醉呢,呵呵~

菜單如下:

4.JPG
這張沒開閃光燈
1.JPG
這張開了閃光燈 

義式燉飯--這燉飯超簡單,有個好鍋什麼都不怕!

我用的是類似KC廚房(也就是Good TV裡播的健康新煮流)這對夫妻賣的不鏽鋼多層鍋,真的可以達到少油少水!

用橄欖油把蒜和絞肉爆香,加入蕃茄及高麗菜和香菇,炒出湯汁後(我還是有加些水),加些鹽和冰糖(我真的用得很少喔),最後放入煮好的飯(相信我,加燕麥的飯又Q又營養,這次沒糙米所以用白米和燕麥各半)拌勻,蓋上鍋蓋用微火悶個幾分鐘,開鍋蓋灑上秘密武器---羅勒葉(義式香料更香),就成了"外國人的味道"啦!!!

2.JPG 
5.JPG

接著是我最拿手的"西班牙蛋餅"! 作法請參考之前的日記"臻媽料理",只是這次多了香味四溢的椰子油,更加美味可口囉!

3.JPG 

這是我第一次做豆酥鱈魚,參考網路食譜,再加入自己的想法,算是成功!

豆酥是購於主婦聯盟,已經剁碎,所以只要直接用豆瓣醬和蒜薑爆香即可。

鱈魚只要用米酒醃個20分鐘,放入電鍋蒸10分鐘,我有再放香菇醬油(比較不鹹)即完成。

把爆香的豆酥鋪在蒸好的鱈魚上,灑上蔥花,就完成囉!

 

這幾樣料理簡單又好吃,我自己也超愛!(臻爸的感覺自動忽略)

 

晚餐時,臻和我們分享了今天她讀得書"放屁"!

噢,餐桌聊放屁,好像很有味道喔!

 

illust788_thumb.gif 

今晚臻臻最期待的是"同樂會"!(原本臻取名家樂會,因為她把"同"想成"同學",我則把"同"想成一同,所以臻認同了我的想法,維持"同樂會")

她做了張入場"海報"

7.JPG

又請把拔寫了"售票處"

8.JPG 

最後,開始舉行同樂會!

9.JPG

臻還安排了餘興節目--射飛鏢!

只是我和把拔興趣缺缺,為免掃小朋友的興致,我建議玩"電子大富翁"!

於是,整個晚上就是"吃零食"、"玩大富翁"!

不過,怎麼感覺和臻玩"同樂會"超級疲累啊?

這晚睡的特別早特別香!

 

10.JPG

臻很愛看包公案喔,學校功課有項"讀一本書",因為這機會,才讓臻難得拿起書來看!

真的很希望臻能主動愛上閱讀,這點我還得再努力!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