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臻臻因看太多電視被罰站反省。

上週六(10/25)臻爸帶小臻到大稻埕自行車美食遊(又是那堆重車友),下午臻爸累癱,讓臻獨自一人看電視看個過癮(臻媽在努力賺錢啦)。

晚上,累壞的我也不阻止阿臻繼續看電視,跟著看完整部"Finding Nemo",沒想到,不小心轉台看到"大魔競",原本要上廁所的臻又一屁股坐下,被我訓斥,臻一路哭著跑上樓。

由於臻的行為太離譜,我決定請臻去罰站!(好久沒處罰小孩囉)

這時,外出買襯衫的臻爸抱了顆籃球送給臻臻,轉移了臻的注意力。

我也不在意,反正也跟臻爸告了狀,也跟臻解釋了為什麼會被罰站。

沒想到,心情變好的臻臻,突然跑過來抱住我說:「媽咪對不起,我剛剛罰站的時候一直在心裡罵"愚蠢的媽咪,笨蛋媽咪,自私的媽咪"!對不起!」

啊?這樣啊?

我只好說:「喔,謝謝你告訴我。」

不然呢?再臭罵臻一頓?坦白從寬嘛!

跟臻爸討論這件事,臻爸只說了一句:「我們臻臻長大了。」

嗯,真的耶,臻確實長大了,會反抗了,會咒罵了!

 

臻臻跑來跟我要十元。

我問她要十元做什麼,臻歪著頭問:「我要買魚丸,不是說從銀行拿錢不必問原因嗎?」

吼~也對啦,好奇嘛!

臻爸告訴我,臻臻她忍了好久,捨不得花十元買魚丸,但是看同學吃的津津有味,實在忍不住了,所以主動要求做"狗大便袋"賺錢。(狗大便袋就是利用報紙折成的環保袋,折一個一元)

臻臻晚上很努力的折了二十個,賺了二十元,然後放進書包十元。

臻爸在聯絡簿寫了臻臻帶零錢十元,因為老師要求小朋友帶零錢到學校一定要告知。(這老師真不錯)

臻臻節儉的行為值得稱許,但我也擔心會吝嗇過頭,變得過於勢利,還是必須適時矯正!

因為同事警告,他的兒子就是因為太早教導金錢觀念,造成他過於吝嗇,甚至一切以金錢衡量。

不過,同事的兒子是因為三代同堂,老人家的觀念錯誤,做媳婦的也無可奈何啊!

臻爸相信臻臻善良,不至於會變成鐵公雞!

今晚的菜色:

炒飯、味曾香菇丸湯(這香菇丸真是美味,團購的,忘了哪家)

炒飯內容:玉米、豌豆仁、絞肉(醬油及糖醃過)、高麗菜、雞蛋、鹽、胡椒

我自己很喜歡,臻臻也比了大拇指說"讚"!

還有這兩天炒的麻油水蓮菜,我自己愛死了!

麻油水蓮:

先用麻油爆香薑(可放入肉絲)

再放入水蓮菜

加入水:酒比例1:1

最後加些鹽調味

水蓮菜本身完全無味,不管炒過頭與否都能保持脆嫩,果真是道"炒不壞"的佳餚啊!哈哈!

請參考下列部落格中的圖片:(我炒的應該由八九分相似啦)

圖片取自:http://amykaku.pixnet.net/blog/post/1369071

另外,我還自行研發了"椒鹽草蝦",利用阿基師的不沾鍋,不用放油即可做成美味可口的"仿胡椒蝦"!

不過,鍋子被我刮壞了,好想哭~

草蝦我會先把長鬚和頭部尖尖的刺剪掉,再利用剪刀把背部剪開取出腸泥,這樣煎好的草蝦就非常容易剝殼囉!

因為料理仍然尚未上手,手忙腳亂之後肚子非常飢餓,兩條腿又酸又累,所以就不想照相囉!

這幾天飯後果汁:蘋果+梨子+半顆葡萄柚+一匙冰糖

蘋果是Costco買的,因為不是有機的,所以我會削皮但不去籽,梨子是有機的,整顆打。

臻臻其實最愛香蕉冰沙!

把香蕉切成塊,直接冷凍。把冷凍的香蕉塊加些水(我會再加些冰塊)打成香蕉冰沙!

同樣的,也可以拿鳳梨做成鳳梨冰沙,或者把冷凍鳳梨或香蕉加入其他水果,直接當成冰塊,也很讚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