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全家三口,分別捐給世界展望會及紅十字會。

任職的機構也有設有募款帳戶,
填入金額後自動從薪水扣,
真是太方便了!

每天看這麼多新聞,
心酸感嘆,
最讓我難過的,
是那些為了救難而失事or出事的英雄!

我看到的還有很多,
但是,討厭說出來又被臻爸亂罵,
臻爸這個人真是小氣的要命,
自己可以隨便批評新聞,
我發表言論,卻叫我"不懂閉嘴",
不屑跟他辯論!

用行動來幫助台灣同胞,
希望這筆對我來說不算小的數目,
能真正幫到該幫的人!

小臻也捐出了零用錢的一半喔!

雖然是被我言語逼的,
但或許臻經過我的解釋,
多少會產生同理心。

解釋的過程,
讓我對臻有種"何不食肉糜"的心寒--

「臻,你要捐多少給災民呢?」
「為什麼要捐給他們?」
「因為他們的房子被水沖走啦,沒東西吃沒地方睡!」
「他們沒東西吃可以去買啊?」(心寒開始)
「沒錢買啊!」
「身上沒錢啊!」
「那可以去領啊?!」(心更寒了)
「小姐,家都被沖走了,哪有錢可以領?
即使有提款卡,也沒地方領啊!」

吼~這不活生生的晉惠帝現代版?????

臻看我臉色越來越陰沉,
開始努力的算捐款金額。。。。
結果,竟然只想捐48元!

我更悶了,開始要發火了!

「小姐,我告訴你,你的零用錢目前可運用的是三千元,
你不要告訴我只捐48這個數字!」

不可教也,不可教也。。。。

「小姐,你乾脆捐個1/3,也就是一千元好了!」

臻小聲說「我想捐一千五耶!」

嗯,還有救還有救!

臻臻的同理心,還是得多多訓練培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