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.JPG 

這是2005年3月19日的臺大杜鵑花祭,當時臻臻四歲半

1.JPG

今年3月22日,臻臻八歲,台大杜鵑花凋零的差不多了。

2.JPG

應該是同一顆杜鵑花樹,臻臻卻已長大,時光過得真是快!

3.JPG 

今年,臻爸上網查了資料,發現台大多了"校園導覽"

4.JPG

解說員是台大學生,當大家努力聽解說時,臻卻毫不專心的玩起望遠鏡

5.JPG

地板上的是台大校徽,圖中是台大最有名的代表"傅鐘",其實應該還有"椰子",可是不知為何看不到, 解說員姊姊特別解釋傅校長強調一定要將椰子的"生長線"畫出,因為椰子一定有生長線才能繼續長高,生長線代表生生不息

6.JPG

臻完全不顧解說員姊姊的辛勞,自個兒跑到樹下乘涼去了

7.jpg

圖裡"1"的白千層是台大最多的樹,樹皮一層層,據說可以用來做橡皮擦,但有人表示效果不佳;原生地為澳洲,澳洲多森林大火,為了適應這種生態,所以演化成一層層,大火即使燒了外層,內層依然不受影響(千層嘛~)

"2"高高聳立的煙囪,日據時代是用來生產石油,後來演變為"製造味精"的工廠,現已廢棄不用

"3"戰爭的見證,牆壁上的一個個洞是當時戰機掃射後留下的"彈孔"

8.JPG

這面是"哭牆",以前網路不發達時,都是把成績單貼在這面牆上(呵呵,好有意思)

9.jpg

留公圳這方面我就不是太清楚了,得查查資料!

15.JPG  

又見到很像上回在台中科博館見到的大鳥!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鳥?

查了google,關鍵字鍵入"河邊 鳥類",結果查到類似的圖片"尺幅千里:溪河邊常見鳥類",好像是其中的"夜鷺",各位幫我看看是不是一樣的鳥?我實在找得眼花撩亂啦@_@

10.JPG

等走到台大總圖(圖書館),臻已經累癱了!真是個都市肉雞!

11.jpg

導覽結束後,臻看到單槓,突然又變成一尾活龍,吼~~~

12.jpg

既然是杜鵑花祭,免不了還是得照照殘留的杜鵑花

13.jpg  

臻的"充電電池"--臺一牛乳,排了好長的隊伍,進了冰店,發現好像冰庫,能想像在冰庫裡吃冰的感覺嗎?我幾乎是逃出來的!至於口感,差強人意啦,只是想懷念懷念以前的感覺!這間有名的其實應該是酒釀湯圓,如果我沒記錯的話!

頗有收穫的半天,但對臻來說,可能是超無聊的一天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